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凤冈:“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是要有辣味”
时间:2014-08-13  作者:曾情怀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凤冈县消息(通讯员  曾情怀) “陈昌余同志在会上不爱听不同意见,经常打断持反对意见同志的话,爱批评人,这是特权思想、霸道作风的突出表现,是典型的官僚主义!”

  “万航同志艰苦奋斗精神缺乏、享乐主义思想严重。比如,他嫌电脑有点旧了,要求办公室给配台新的;电脑换了还要求换办公桌,办公桌也换了新的,又要求给他配饮水机、空调,并且还要好点的,这不是享乐主义是什么?”

  “王胜贵同志性格急躁,干事情做工作今天安排明天就要结果,巴不得‘一斧砍个观音菩萨’,特别是办案,哪有这么简单的事?这就是官僚主义在他身上的反映!”

  “何天成同志有公车私用的情况,比如,我看到他有次去医院看病就是开的公车,这就是典型的奢靡之风!”…… 

   这些充满辣味的话,是近日凤冈县检察院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大家对陈昌余检察长,副检察长万航、王胜贵、何天成开展批评的发言摘录。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遵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永阳,凤冈县政协副主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刘开忠、县群教办有关人员以及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等全程参加了凤冈县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凤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昌余代表院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宣读了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自己给自己“画像”,剖析“四风”根源触及灵魂深处,提出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特别是全市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的“百日会战”,大家都将其作为首当其冲的任务写进了整改措施,并紧紧抓在手上,力争实现“党满意、人民满意”的“两满意”目标。

与会人员敢于亮丑揭短

  田永阳纪检组长在指导凤冈县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上指出:大家查找“四风”“画像”准、分析原因剖得深、整改措施提得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一针见血,直面批评,自觉主动认领问题,这是凤冈县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得最成功的一次,收到了预期效果。

  刘开忠组长在会上指出:凤冈县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大家丢下思想包袱,敞开胸襟,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谈问题不拐弯,说缺点不修饰,动真碰硬,一针见血,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是要有这样的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目的。下一步,建议大家对照批评意见,立行立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