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活动
盘州市院为岩博酒业产权保护建言献策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近日,盘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力一行到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为岩博酒业产权保护建言献策。

  前期调研中盘州市院了解到,十九大后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人民小酒”迅速在全国走红,订单急剧增,但同时贵州益部岩搏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岩搏酒业有限公司等与“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名称高度相似的公司纷纷注册成立,导致消费者真假难辨。针对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权益被侵犯,品牌受到冲击,反而被以侵权为由告上法庭等问题,盘州市院综合《商标法》《专利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一一梳理分析,指出岩博酒业合法权益被侵害,是自身体制机制不健全、缺乏法律维权意识和缺乏专业人才所致。为此,盘州市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商业秘密的保护,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保密责任,对商业宣传活动中新产品知识产权进行重点保护;二是聘请知识产权专业律师,给企业提供实时的法律咨询和援助,对已经产生的问题和面临的诉讼进行处理,积极应对;三是建立产权保护应急预案,加强对知识产权相关案例和法律条款的学习,以应对可能产生的产权纠纷和侵权问题。

  此次调研,盘州市院进一步了解岩博酒业面临的侵权问题,通过系统分析使岩博酒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企业的维权意识,为盘州市院找准专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找到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