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傅信平检察长率政治部主任汤敏一行到黔西南州调研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波 王政鹏 文雯)5月17—18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敏一行到黔西南州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不是一句空话、套话,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来谋划推进检察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打造贵州检察工作亮点,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黔西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冉博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检察室与检察官交流 

  万峰湖,隶属珠江源头南盘江水系,是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17日上午,傅信平一行来到兴义市南盘江镇,全面考察万峰湖综合整治“清网行动”的情况。在兴义市检察院派驻万峰湖生态环境检察保护室,傅信平与两位检察官进行了交流,并详细了解检察院参与“清网行动”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说,兴义市院围绕万峰湖综合治理“清源”、“清网”、“清岸”、“清违”等工作,积极发出检察建议,及时打击违法犯罪,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发挥检察机关应尽的职责。大生态战略行动是省委的决策部署,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打击犯罪,护航绿水青山,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参观警务室 

 

   

                                                    参观社区服务大厅

 

  18日上午,傅信平一行来到兴义市坪东街道办洒金新城安置区。这里是兴义市跨区域安置最为集中的安置点,截止目前,已搬迁入住8千余人。傅信平先后考察了新市民服务中心、社区警务室、社区服务大厅,并与警务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说,脱贫攻坚是全省上下最大的政治任务,检察机关要群策群力,想方设法,强化法治保障,助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在黔西南州检察院的调研座谈会上,刘青检察长代表党组作了工作汇报,政治部朱波主任介绍了贵州检察队伍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运行情况,孙国祥、唐力、国刚同志作为基层院检察长做了交流发言,汤敏主任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冉博书记对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傅信平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黔西南州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他说,黔西南州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聚焦大局谋划推进工作,体现了服务和保障大局的政治担当。全州检察干警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围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干事劲头足,精神面貌好,在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检察新作为,在服务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创造了“黔西南经验”。

  

   

                                                     傅信平讲话 

 

  傅信平强调,全州检察机关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谋划部署工作,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主动服务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把讲政治的要求具体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二要谋发展、重自强。监察体制改革后,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没有变,要聚焦主责主业,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深化民生检察、加强公益诉讼、深化司法改革、推进智慧检务建设等专项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按照最高检加强综合配套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在落实中巩固既有改革成果,在巩固中持续深化改革。围绕司法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强化领导办案、员额制检察官考核等工作。四是检察工作要突出特点、打造亮点。要深入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制环境等专项工作,以万峰湖“清网行动”为样本,抓出亮点,外树形象。各级院每年要围绕检察工作重点抓出一两个亮点,创造更多的“黔西南经验”。五是严格管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紧紧扭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坚持从严治党治检不动摇,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努力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能,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新发展。

  

                                                       冉博讲话 

 

   

                                                        汤敏讲话

 

   

                                                      刘青作工作汇报 

  

  调研期间,傅信平一行还到兴义市检察院调研看望检察干警,参观了民族文化源陈列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