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傅信平:顾大局用心用力 谋发展尽职尽责
时间:2018-04-26  作者:李波王政鹏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波王政鹏)4月24日至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到铜仁市检察机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省人大代表。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顾大局要用心用力,协调各方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谋发展要尽职尽责,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细化落实司改各项措施,大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全力做好公益诉讼,充分履行好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敏,铜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涛,铜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建军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看望慰问扶贫队员 

  24日下午,傅信平一行首先来到江口县检察院。在案管办大厅,他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询问了案件分配、每月案件数及律师、当事人查询案件等情况。当得知该院大部分干警已奔赴脱贫攻坚一线,傅信平一行驱车20公里前往江口县民和镇龙宿村。

  

                                       走访贫困户 

  该村是江口县检察院的结对帮扶点。近年来,该院为全村群众办实事120余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96件,共投入经费20余万元。在听取江口县委书记杨华祥和县检察院驻民和镇龙宿村第一书记肖飞凤的情况介绍后,傅信平说,我看到县检察院驻村人员帮扶的工作场景很辛苦,工作环境很艰苦,但大家的状态很好,精神可嘉,特别是听到老百姓对检察人员的帮扶很务实、很扎实,是楷模和榜样,感到很欣慰,你们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一个缩影,是检察干警的优秀代表。脱贫攻坚是当前全省上下的重要工作,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机关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尽心尽力,协调各方,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人员的力量。同时,要把检察工作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双促进,推动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5日上午,傅信平一行走访了省人大代表杨丽。在绣娘杨丽的“三江楼”,他详细参观了杨丽的“绣品”,并与她进行了交流。当了解到她的“黔绣”美名远播、蜚声中外,并带领外出务工姐妹回家致富创业,傅信平充分肯定了她的做法,赞扬她的“手艺”。同时,他向杨丽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今年检察工作情况。杨丽代表对检察机关开展代表联络工作,上门听取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和敬佩。杨丽说,每次听到省市检察长作的工作报告,感觉到检察机关为平安铜仁、法治贵州建设做了很多工作,真心为检察机关点赞。

  调研座谈会上,傅信平先后听取了范建军检察长关于铜仁市检察工作汇报,省人大代表、铜仁市碧江区政府黄洪州区长关于代表联络和张涛书记关于检察工作意见建议等情况后,他说,近年来,铜仁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有力领导下, 在以范建军检察长为班长的带领下,工作有思路、有举措,队伍管理抓得紧,业务工作抓得实,从严治党治检抓得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傅信平讲话 

  傅信平强调,全省检察机关一要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委的工作大局中统筹抓好检察工作,切实把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认真谋划,在法律监督主业上下足功夫,围绕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增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全省各级院要树立平等保护理念,重点抓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全力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促进法治贵州建设;细化落实司改各项措施,深入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围绕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积极开展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三要重自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学习调研,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培养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始终把过硬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探索方法,密切联络方式,统筹协调安排,定期报告工作,做好意见办理,扩大代表委员和社会大众监督范围,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