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最高检第四巡视组对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
时间:2017-06-15  作者:许邵庭  新闻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 许邵庭) 614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对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大会在贵州省检察院召开。

  贵州省委对此次巡视“回头看”高度重视。动员会前,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会见了巡视组一行。他指出,最高检党组对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纪委王岐山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对贵州省院党组的政治“体检”和政治“扫描”,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对贵州省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陈敏尔强调,巡视工作的政治导向、问题导向鲜明,巡视的震慑作用越来越强,对工作的督促和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省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次巡视“回头看”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认真接受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全力抓好整改,有效促进省检察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上,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张金锁作动员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作表态发言。

  张金锁强调,最高检党组对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就是要盯住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新的问题,特别是强调政治巡视属性。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重点围绕党组领导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方面对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和领导干部开展监督检查。张金锁要求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及班子成员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此次巡视回头看取得实效。

  袁本朴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贵州省委和巡视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找出原因,认真研究对策,及时加以整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属于巡视组受理的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问题,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置了固定举报电话:0851-8226321082239713,移动举报电话:15285532222。每天接听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在省群众工作中心开设了最高检第四巡视组信访接待窗口,接访时间为每天8:30-11:30,14:00-17:30(节假日除外)。接访和接听电话的起止时间为2017613-71017:30。设置了邮政信箱:贵阳市1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最高检网站上设立了电子邮箱:gjyxs4@spp.gov.cn,在省检察院大厅设置了巡视工作意见信箱。

张金锁听取汇报   摄影/张安

袁本朴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摄影/张安

动员会现场   摄影/张安

动员会现场   摄影/张安

动员会现场   摄影/张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