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陈敏尔到瓮安县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7-06-09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原标题: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瓮安县检察院调研时指出 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6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到瓮安县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正义网讯(记者许邵庭 通讯员李波)6月7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就司法体制改革和社会稳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省高级法院院长孙潮,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参加调研。

  陈敏尔来到瓮安县检察院,认真听取州县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汇报,了解检察机关大数据与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度融合、大数据辅助办案、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等情况。他希望全省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改革方法和大数据手段,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

  陈敏尔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各地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统一部署,围绕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改革试点任务落实,蹄疾步稳地把改革行动变成改革成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在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经费保障上给予倾斜,保障司法体制改革顺利进行。

  陈敏尔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把影响安全稳定的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守护好一方平安。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主体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