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举行维护金融安全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1-01  作者:涂正鹏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涂正鹏)“感谢省检察院提供这个机会,使我们金融机构的同志能够更好地学习金融安全和职务犯罪预防的知识,同时也感谢检察机关结合办案工作,帮助金融机构理顺内部的风险防控机制,从专业的角度指导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切实为保障金融安全保驾护航”,贵州省银监局法规处处长宋国荣在省检察院举行的发挥检察职能 维护金融安全检察开放日和2016年度第三场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活动上感慨地说。

  111日,贵州省银监局、保监局、贵州银行协会、44家银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以及来自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社科院的专家走进省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面对面与检察官进行座谈交流。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庭祥,省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周小军出席座谈会。

  庭祥在发言时说:保障金融安全、服务金融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保障金融安全、服务金融发展,检察机关大有可为,更要奋发有为;保障金融安全、服务金融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周小局通报了十八大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金融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贵州省银监局法规处处长宋国荣、贵州财经大学教授、贵州省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胡甲庆、贵州财经大学副教授、贵州省金融业法律法规政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进军以及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贵州银行负责人等嘉宾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维护金融安全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省检察院先后出台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发挥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职能服务贵州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二十二条实施意见》、《关于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把服务和保障金融发展作为重要工作予以部署。铜仁、黔西南等地检察院等院还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服务金融的具体措施。共与金融机构在内的各类企业召开两长座谈”500多场,出台服务经济发展措施530余项,成立了百个服务和保障企业办公室和检察联络室与包括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在内的3000余家各类企业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协作机制,为银行、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10万余次,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受邀的嘉宾还先后参观了省检察院廉政主题书画展、贵州检察12309网上网下一体化服务平台大厅、办案工作区等。

座谈现场

万庭祥讲话

周小军通报工作情况

宋国荣发言

参观办案工作区

参观贵州检察12309网上网下一体化服务平台

参观廉政主题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