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袁本朴:不忘初心 忠诚履职 为检察事业再立新功
时间:2016-10-29  作者:简轩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  10月29日,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员额制检察官任命大会暨宣誓仪式,任命1913名员额制检察官,新任命的员额制检察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温杰为新任员额制检察官颁发证书并讲话。袁本朴希望新任员额制检察官要牢记在国旗前的庄严誓言和郑重承诺,牢固树立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和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

  袁本朴指出,当前,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次司法体制改革是我国司法史上最深刻、最全面的一场改革,对于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建设高素质检察官队伍,具有重要而深刻的伟大意义。作为员额制检察官,肩负着探路先锋、开拓创新的历史责任,要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地支持和投身司法体制改革,为落实司法责任制作出新的贡献。

  袁本朴强调,员额制检察官要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忠诚履职、争当典范。始终做到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立身、人格立身、实干立身,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作风,立足本职,奋发进取。始终做到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坚守防止冤假错案的底线,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始终做到坚持原则、恪守规矩,恪守法治精神,依法秉公用权,模范遵守纪律。始终做到严肃纲纪、嫉恶如仇,有罪的就追诉,无罪的就纠正,违法的就打击,合法的就保护。始终做到刻苦学习,勤奋上进,主动运用大数据司法办案辅助系统、案件智能研判系统和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真正让大数据成为检察官执法办案的“智慧树”,成为防止冤假错案的“警示牌”。始终做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坚持“当日事当日毕”,“谁主管谁负责”,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袁本朴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严格执行各项改革制度,强化案件评查机制,建立健全办案同步监督制度,严格奖惩制度,重视统一业务运用系统的作用,自觉接受监督。

  温杰要求,员额制检察官要牢记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盼、自己的誓言,严格要求、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坚守理念信念、坚守为民宗旨、坚守公平正义、坚守廉洁自律,忠实履职、不辱使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出新贡献。

  任命大会暨宣誓仪式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主持。大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市(州)检察院设分会场。省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渠新建宣读任命决定。省检察院、贵阳铁检院员额制检察官及全体检察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市县两级检察员员额制检察官及市(州)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大会现场

颁证现场

袁本朴带头宣誓